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十三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在海南三亚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7  |  【打印】 【关闭

  “第十三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于2024年3月28-31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桂斌院士、郑明辉研究员、国家食品安全评估中心吴永宁研究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刘思金研究员任大会主席,环境化学和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环境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海南省近岸海洋生态环境过程与碳汇重点实验室承办,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海南热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大会聚焦《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及相关基础研究,邀请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会员、委员和领域知名专家参加,相关领域的科研骨干、学界精英近300人参会,收录论文摘要76篇。同济大学尹大强教授、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闫兵教授、南京大学季荣教授、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和方明亮教授、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宋茂勇研究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安排了三个分会场共计65个分会报告,精彩纷呈,议题涵盖环境、食品、药品、卫生、健康等领域分析检测的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和新仪器;毒理学研究中新概念与新思路;污染物的环境过程与生态毒理效应;环境污染物与健康风险评估等方向,青年论坛的5位青年科研人员和2位研究生获得青年创新奖,2位研究生获得优秀墙报奖。

  此次会议体现了我国科学家在分析毒理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国内同行搭建起分析毒理学领域专业经验与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推动与促进了学科新方法在各相关领域的应用,引领了我国分析毒理学科的良好发展态势。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