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桂斌、刘思金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0  |  【打印】 【关闭

  2024年3月3-10日,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桂斌、刘思金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作为全国政协新设立的环境资源界别委员,江桂斌院士今年代表环境资源界别提交了“关于加快建立美丽中国建设实施体系和推进落实机制”和“关于加强对新能源资源研究”的提案,并以委员个人名义提交了“关于加快设立和推进新污染物治理科技专项”和“关于加强我国锂污染研究”的提案。作为新污染物研究专家,江桂斌院士近年来多次提出新污染物研究的建议,始终关注新污染物治理的基础研究,希望我们国家新污染物治理能够积极、稳妥、扎实、有序的进行,既避免一哄而上,也避免顾此失彼。鉴于我国面临新污染物和传统污染物并存的突出问题,主张协同治理,不可偏废。正如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的:“新污染物治理提的很及时,但是不能说前面的老问题还没处理完就可以歇歇手,要同步抓起来。”此外,江院士也十分关注碳中和过程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多次建言建策,主张未雨绸缪,避免走弯路。
  作为教育界别委员,刘思金建议,适应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坚持科学规划、差异化发展,打造医养健康高等教育共同体,构建高等医学教育“高峰带动、多元引领”的发展新格局。要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积极引导高等医学院校打破单位、学科、专业壁垒,加快布局新型“交叉融合”专业,培养造就“医学+X”“多学科背景”的高素质医学人才。要加强医教研产协同,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集群,用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吸引培育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