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十三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9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加强新污染物基础研究,活跃分析毒理和相关同行的学术交流,促进分析毒理的学科发展,提高对新污染物毒性及健康危害的认知水平,兹定于 2024 3 28-31 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第十三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

本次会议将邀请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会员、委员和领域知名专家参加,就新污染物分析和毒理学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热点进行学术交流,并设置专题研讨。

会议由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海南省近岸海洋生态环境过程与碳汇重点实验室,环境化学和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承办,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海南热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由于会议时间临近,会议期间仍属于三亚的旅游旺季,为保证代表的住宿,承办方将帮助与会代表预定宾馆,宾馆发生的费用由与会代表自理。请参会的各位专家务必于38日前将会议注册表(附件1,见本通知最后发送至gybrhycxy@163.com告知您是否出席会议。未收到回执的与会专家,会议无法保证住宿,还望理解。

本次会议还将安排与会代表到崖州湾产业促进中心、崖州湾实验室、创新研学谷、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等海南科创高地实地参观考察,了解海南的科研平台建设,促进领域内的深入合作。

 

1. 会议组织机构

会议主席:

江桂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吴永宁(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郑明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

刘思金(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医科院)党委书记)

 

组委会主任:

那广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常委、崖州湾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

刘稷燕(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组委会执行主任:

欧阳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

 

组委会成员:

 华、李敬光、刘  倩、桑  楠、屈卫东、吴李君、谢剑炜、尹大强

陈保卫、陈  达、陈吉平、陈石研、方明亮、冯新斌、付凤富、傅建捷

高志贤、郭  磊、何更生、季  荣、姜  威、李  磊、李国梁、李彦伸

刘国瑞、刘  璟、曲广波、邵  兵、沈海涛、施致雄、万武波、汪海林

王秋泉、王  颖、文  斌、谢海燕、辛  玮、许  安、张朝晖、张海燕

张建清、张琳晓、张  祯、章  宇、章  涛、郑成斌、仲  浩、周  

周炳升、周群芳、朱本占、高  明、韩家骏、郝  放、侯兴旺、金  

库婷婷、雷春阳、李  永、廖  沙、刘嘉颖、刘  倩、柳  鑫、陆达伟

 娟、沈益忠、孙金芳、孙全才、唐  志、王  斌、王  玲、吴  

吴晓玲、辛  雄、徐丽广、徐  明、杨晓溪、殷诺雅、云  洋、张书平

郑唯韡

 

2. 会议时间:

2024328-31日,28日报到,29-30日开会,31日离会。

 

3. 会场地址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创新路)

 

4. 报到地址:

三亚海洋探索世界会议培训中心(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新道街)

 

5. 会议征文

本次会议交流论文以摘要的形式提交,A4 版面 1-2 页,具体格式见附件2。征文将涵盖环境分析与毒理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并不限于以下主题:如环境、临床、食品、药品、公共卫生(包括新发传染病)等领域分析检测的新原理、新仪器、新方法、新技术;毒理学研究中新方法与新技术及其应用;环境污染物的生态毒理与健康风险评估;分析毒理与临床实践的结合等。

请于 3 221600前提交论文摘要,摘要模板见本通知附件2,摘要提交在中国毒理学会“第十三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链接下的“在线投稿”处,请以word文挡形式提交。欢迎无法到会的专业委员会委员提交摘要交流。

 

6会议注册费:

参会人员

价格

普通代表(非中国毒理学会会员)

2200/

会员代表(中国毒理学会会员)

2000/

学生代表

1700/

 

注册费缴纳方式:

1)      在线支付:通过中国毒理学会网站www.chntox.org页面上的“第十三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在线缴费方式缴纳。在线缴费后,请在网站自助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普票)

2)      银行转账

户名:中国毒理学会

账号: 9558850200000851431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永定路支行

转账备注:分析+姓名

会期临近,如您意愿参会,请您尽快缴纳注册费。

 

7. 加入中国毒理学会

非会员请直接到学会官网(www.chntox.org)会员之家—注册会员,加入分析毒理或者计算毒理分会即可。

 

8. 会议联系人:

张琳晓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

电话:19907668280/18842611094E-mail:gybrhycxy@163.com

刘稷燕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电话:010-62849334/15010619252E-mail: liujy@rcees.ac.cn


附件1:注册表

附件2:会议摘要模版

附件:第十三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第一轮通知

 

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

2024228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