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鲁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01  |  【打印】 【关闭

       2024年1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淄博市驻京联络处、青岛市驻京办事处承办的京鲁融通中心系列活动之京鲁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举行。山东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兼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委书记苑衍刚,山东省委组织部、省科学技术厅有关同志,山东人才集团、山东科创集团及山东省16地市驻京联络处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江桂斌及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
  
  江桂斌院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体系和开展生态环境科学研究的经验和成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借助京鲁融通中心的平台,搭建科研-企业桥梁、国际交流桥梁、人才沟通桥梁,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共同为推动山东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苑衍刚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驻京办正聚力打造京鲁融通中心,线上构筑“智汇京鲁”平台,聚合京鲁产业、科技、人才、金融等各类资源要素,打造综合性一体化数据集成平台,线下配套建设齐鲁会客厅,举办京鲁产业科技人才金融对接活动,赋能山东科技兴鲁、人才强鲁战略实施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宋茂勇研究员对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科技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活动的创新合作形式给予了高度认可。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庆华研究员、曲广波研究员、刘国瑞研究员、彭汉勇研究员、李英明研究员、刘军副研究员和王丁一博士分别就环境司法鉴定、高通量自动化成组毒理/药理分析系统、新污染物工业排放的阻滞技术、核酸纳米智能诊断与成像平台、二恶英实验室、人参皂苷类药物及污染物荧光探针设计合成和3D打印技术及其应用7个主题进行报告。同时,来自青岛松上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海检集团、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艾荻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中再生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代表也就本企业的需求进行了介绍。双方代表们就交流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双方在生态环境、新能源、健康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加强科学家与山东省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联系,促进双方在生态环境相关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合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