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十五届青年学术研讨会暨2023年度科研岗位考评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5  |  【打印】 【关闭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环境纳米技术与健康效应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青年学术研讨会暨2023年度科研岗位考评会于2024年1月4日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两个实验室的全体师生460余人全程参加会议,江桂斌院士等20位课题组长组成点评委员会,对青年学术骨干的科研工作给予建议和指导。

  本次会议共50位科研岗位职工就本人在2023年的最新研究进展、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规划做了汇报,与会师生针对相应的科学内涵及焦点科学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会议总结阶段,评委们纷纷进行了点评,他们首先充分肯定了青年科研人员的工作成果,同时建议他们要在已有的成果基础上加强进一步深入的科学问题的思考、加强合作,凝练研究内涵与国家需求的关联,努力做出有深度有真正环境意义的创新性工作。实验室主任江桂斌院士做总结发言,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2023年,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已迈出第一步,同时也获得了一些优秀的成果的奖项,在此之际,实验室的年轻人要更加努力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共创未来。
  会议继续进行“青年创新奖”的评选,按照综合评分排序,授予马娟、麻春艳、毛莉、吕继涛、杨仁君5人2023年度“青年创新奖”,并颁发了奖状。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