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市门头沟新桥路中学师生赴中心密云园区开展研学活动(转载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2024-01-19  |  【打印】 【关闭

        2024年1月17日下午,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传媒工委会秘书长邢学勇同志,北京市政协委员、海淀区政协常委、中国农业大学芮玉奎教授,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师生一行前往北京市密云区怀柔科学城东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污染物识别与控制协同创新平台(简称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密云园区)开展研学活动,先后参观识别科研楼和综合技术平台。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谭志强研究员陪同参观。
  芮玉奎委员以“科学实验在课题研究中的意义”为题,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谭志强研究员从“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定位,抢占科技制高点使命,介绍了团队成员围绕服务国家环境与健康研究的重大需求,在低浓度微/纳米颗粒分析表征新仪器研制及其在相关领域应用开展的系列研究工作。综合分析测试中心杨子嘉老师深入浅出地向新桥路中学师生们介绍了综合技术平台的气相色谱、高效液相色谱和质谱等仪器的原理与应用。赵伟辰博士研究生以“质谱与场流分离技术在环境检测中的应用”为题,作趣味科普报告,让新桥路中学师生们直观了解到当前的环境污染现状,以及新技术在重金属、PM2.5、微塑料等污染物研究中的应用进展。
  最后,邢学勇秘书长作总结讲话,并鼓励新桥路中学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矢志科技报国,未来积极投身于我国科学事业。
  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师生在本次研学活动中收获颇丰,并对生态环境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参与中心举办的科普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