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桂斌院士应邀为贵州省铜仁市领导干部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6  |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26日,江桂斌院士受铜仁市人民政府邀请,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报告会上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穆嵘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江桂斌院士从“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碳中和与新能源发展、保护环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个方面,结合我国国情、贵州发展成就、铜仁实际情况,为大家作了一场既有独到见解阐释,又有生动实践案例的报告会。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密切关注气候、能源、低碳循环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奋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李作勋书记在报告会总结时指出,江桂斌院士所作的专题报告,主旨鲜明、主线清晰、主题突出,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帮助我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加深了理解,增添了坚定推动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决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全面领会好、消化好、贯彻好专题报告会精神,主动把生态文明理念贯彻到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做到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要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大力发展彰显生态优势的首位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加快构建互促共进、集群发展的产业格局,推动铜仁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铜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中央和省驻铜单位负责同志聆听报告。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