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费凡(Francesco Faiola)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

发布时间:2023-02-01  |  【打印】 【关闭

  经专家评审及2022年度第12次院长办公会审议,2023年1月28日,决定授予我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费凡(Francesco Faiola)研究员“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作为推荐单位受到表彰。

  费凡研究员自2014年起,扎根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科研一线9年,始终聚焦环境污染物的健康风险研究。他将干细胞技术与环境毒理学交叉融合,在国际上开创性地建立了干细胞毒理学研究平台,引领了环境毒理学新的发展方向。他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热心传播我院国际人才工作成果和国际化创新环境,积极投身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培养了一批青年学者。费凡研究员积极主动推进我院环境毒理学领域国际合作,积极推广我院干细胞毒理学模型和研究成果,为增强我国科研的国际影响力做出突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于2007年设立,旨在奖励在与中科院开展长期合作,并在突破关键技术和产出重大成果、建设大科学装置以及培养中科院科研人才方面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优秀外籍人才,同时鼓励和集聚更多的全球科技人才加入中科院共同开展科技创新。中国科学院在奖项评审过程中坚持标准和明确导向。奖励对象,第一要有助于发展新兴学科领域;第二要有助于与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及世界一流科学家建立稳固的战略科技合作伙伴关系;第三要有利于我国新一代学术带头人、学术后代的培养;第四要有利于交流新的科学思想、新的仪器设备和新的创新资源;第五要有利于创造团队合作的学术氛围,促进具有原创性的科技成果产出。获奖者中,多人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奖”。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