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九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08  |  【打印】 【关闭

  2023年1月6日,新年伊始,我们举办了第十九期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广州大学讲师闫希亮老师和杜克大学博士后刘抒羽老师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环化室研究生骆家琦主持,参会人数达80余人。

  闫希亮老师做了题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纳米毒理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闫老师近年来致力于应用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纳米毒理研究中的遇到的实际问题,也产出了一些优秀成果。报告中闫老师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在解析有机污染物结构、分析污染物对乙酰胆碱酯酶活性的应用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刘抒羽老师则就自己的出国留学经验进行了重点分享,从出国留学的前提、考虑、出国的准备等方面进行的详细介绍,并且通过具体案例进行了形象化分析。报告最后,两位老师就与会者的提问进行了深入生动的解答。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暨拓宽了与会师生对大数据在纳米毒理研究中应用的理解,也丰富了大家对出国留学相关事项的了解。

  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国重室青工委和研究生党支部承办,旨在打造我室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学术交流平台,拟邀请优秀研究生、博士后及青年学者从研究生视角出发,丰富研究生科研生活的同时为大家带来更“接地气”的经验分享。

  报告人简介:

  闫希亮,广州大学讲师。先后以第一及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研究兴趣包括环境毒理大数据分析、分子模拟、机器学习等。

  刘抒羽,杜克大学博士后。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研究兴趣包括类器官培养体系的人肺发育或再生的细胞调控机制。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