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五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2  |  【打印】 【关闭

  2022年10月9日,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第十五期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王丰邦博士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博士生张立鑫主持,参会人数约八十余人。

  王丰邦博士做了题为“生物体内超细颗粒非标记示踪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的学术报告。王丰邦博士从纳米颗粒示踪的重要性和难点的背景介绍切入,介绍了非标记纳米颗粒与荧光生物分子同步成像的方法建立。报告在示踪胞内外非标记纳米颗粒的应用方面进行了详细展开,包括实时观察活细胞内纳米颗粒的动态过程,精准定量胞外纳米颗粒数量和形貌以及银纳米颗粒的粒子毒性效应。最后,王丰邦博士就与会者的提问进行了深入生动的解答。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拓宽了与会师生对超细颗粒非标记示踪技术的理解。

  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国重室青工委和研究生党支部承办,旨在打造我室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学术交流平台,拟邀请优秀研究生、博士后从研究生视角出发,丰富研究生科研生活的同时为大家带来更“接地气”的经验分享。

  报告人简介:

  王丰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2020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师从宋茂勇研究员。先后以第一作者在J. Am. Chem. Soc., Environ. Sci. Technol., Chem. Commun.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7篇。曾获国家奖学金,中科院院长优秀奖,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等奖项及荣誉认可。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