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国科大杭高院顺利召开【转载】

发布时间:2022-08-12  |  【打印】 【关闭

  2022年8月10号,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科大杭高院环境学院院长江桂斌领衔的基金委重大研究项目“生命过程中外源污染物的识别与追踪”启动会在杭高院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中科院化学研究所赵进才院士、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任洪强院士、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刘买利院士、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研究员、同济大学尹大强教授、南开大学祝凌燕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顾爱华教授、复旦大学阚海东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汪海林研究员和刘倩研究员组成专家组。启动会开幕式由杭高院环境学院执行院长郑明辉研究员主持,杭高院院长王建宇院士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基金委化学部处长庄乾坤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宋茂勇研究员分别在启动会开幕式上进行了致辞。杭高院科研处副处长李健美、项目研究骨干及杭高院员工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启动会环节由赵进才院士主持,江桂斌院士全面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预期目标、队伍组成及研究进展等。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成员报告后,对项目预期目标与实施计划等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的关键技术以及致病机制探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专家组表示,通过项目的实施,可以为污染物如何影响人体健康这一关键科学问题提供解决思路,从而实现重大疾病环境污染诱因辨识的科学目标。

  “生命过程中外源污染物的识别与追踪”是落户杭高院的第一个基金委重大研究项目课题,作为课题主持单位,环境学院将根据基金委的管理要求,同合作单位齐心协力完成既定研究目标和研究计划,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