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07-31  |  【打印】 【关闭

  2022年7月29日下午,为期五天的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圆满闭幕。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技术总师主持大会报告。同济大学徐祖信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自然科学基金委庄乾坤处长先后贡献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香港浸会大学深圳研究院蔡宗苇教授主持随后的环境化学领域发展前沿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郑明辉研究员、北京大学的要茂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冯玉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陈景文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陈春英研究员、同济大学的尹大强教授分别就新污染物筛查与管控、生物气溶胶学科、水污染控制技术、机器学习与计算毒理学、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环境污染与神经健康效应等研究方向进行评述与展望。

  科学与艺术交融,理性论道与精神陶冶共通,本届大会闭幕式首次呈现了手风琴演奏的创新尝试,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弹奏一曲《贝加尔湖》,并由中南民族大学的王献教授伴舞。在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的哈尔滨,带来的一场极具地域特色、感心动耳的艺术享受。

  闭幕式颁奖环节,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明辉研究员揭晓了“研究生优秀报告奖”、“研究生优秀墙报奖”及“MDPI未来水科学新星奖”等获奖名单。陈洪渊院士、江桂斌院士等著名学者、Eco-Environment & Health、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Sustainable horizons等期刊主编以及英国皇家化学会、曼迪匹艾(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赞助机构的代表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颁奖结束后,大会组委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教授回顾了此次大会的整体情况,并对与会专家学者及相关合作单位再一次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闭幕式最后,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明辉研究员揭晓了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的承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会主席江桂斌院士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冯玉杰教授手中接过承办方名匾,并传递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院长史建波教授。

  至此,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圆满落幕。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必将推动我国环境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战略。薪火相传,赓续绵延,共同期待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的精彩呈现,再次感受环化人的凝心聚力和豪情满怀。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