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十二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暨第七次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  【打印】 【关闭

  2022年7月13日-16日,由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十二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暨第七次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泰安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桂斌研究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副校(院)长赵家军出席并分别致辞、作主旨报告;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吴永宁研究员作第六届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同时作主旨报告;山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董守义、中国毒理学会秘书长刘超研究员等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完成了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刘思金研究员当选第七届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倩研究员当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稷燕研究员当选常务委员兼任秘书长。

  大会总结了近几年分析毒理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探索未来分析毒理学发展方向。会议邀请了分析毒理和相关领域的科研骨干、学界精英参加,就分析毒理学科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热点进行学术交流,研讨分析毒理学所涉及的前沿领域、优先发展方向、趋势和战略。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78篇,安排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展报交流,议题涵盖环境、食品、药品、卫生、健康等领域分析检测的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和新仪器;毒理学研究中新概念与新思路;污染物的环境过程与生态毒理效应;环境污染物与健康风险评估等方向,体现了我国科学家在分析毒理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国内同行搭建了分析毒理学领域专业经验与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推动了学科新方法在各相关领域的应用,促进和引导了我国分析毒理学科的良好发展态势。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