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榜样的力量】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九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5  |  【打印】 【关闭

  2022年6月10日,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国重室青工委及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承办的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第九期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的副研究员,2018年德国洪堡学者博士后基金获得者金蓉博士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线参与人数超过130人,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金蓉博士进行了题为“多环芳烃卤代衍生物的源、环境过程和健康风险”的学术报告,向大家系统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包括从无到有建立氯代和溴代多环芳烃(XPAHs)的高灵敏分析方法,世界范围内调查来源和分布等创新性重要工作。此外,金蓉博士以自身研究工作中的实例——气固分配模型,表明即使自己认为当下的研究内容并不重要,但它可能在未来你的其他工作中发挥作用,或对于其他人的研究来说非常重要,解答大家在科研过程中,常常怀疑自己研究内容并不重要的困惑。最后,金蓉博士为大家细致讲解了德国洪堡基金的申请、需要材料以及优势所在,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德国的科研历程和心得总结。报告后,金蓉博士认真细致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关于XPAHs、科研时间管理、基金申请以及国外科研感受等方面的诸多问题。

  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旨在打造我室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学术交流平台,拟邀请优秀研究生、博士后从研究生视角出发,丰富研究生科研生活的同时为大家带来更“接地气”的经验分享,以助力同学们的科研旅途。欢迎关注国重室公众号获取更多学术活动信息。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