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榜样的力量】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四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3  |  【打印】 【关闭

  2022年5月29日,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国重室青工委及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承办的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四期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王昊天作报告。杨毓珏同学主持本期活动,线上线下与会师生150余人。

  王昊天博士作了题为“流动式被动给料方法的建立及潜在应用”的报告。水生生物毒理学多采用一次或多次给药方式暴露,水中药物稳定性、实际暴露计量准确性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为克服传统暴露方式的缺点,王昊天博士以一类疏水性物质UVCB(Chemical Substances of Unknown or Variable Composition, Complex Reaction Products and Biological Materials)为例,基于固液分配平衡原理,构建了流动式被动给料方法。该方法实现了多种污染物同时稳定且准确的暴露,为水生生物暴露实验提供了基础模型方法。报告结束后,王昊天博士与同学们就流动式被动给料方法研究和科研经历进行积极热烈的讨论。

  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旨在打造我室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学术交流平台,拟邀请优秀研究生、博士后从研究生视角出发,丰富研究生科研生活的同时为大家带来更“接地气”的经验分享。

  报告人简介:王昊天,男,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后, 合作导师:江桂斌院士、阮挺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2021届博士毕业生,环境科学专业,导师夏星辉教授。在学期间,先后以第一作者在Environ. Sci. Technol.,Environ. Sci. Technol. Letters,Sci. Total Environ. 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篇,曾获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周廷儒优秀研究生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认可。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