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榜样的力量】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3  |  【打印】 【关闭

  2022年5月28日,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期活动顺利开展。本期活动邀请了中心2022届毕业生陈伟芳博士,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科研生活与感悟。本期活动由刘琳同学主持,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共计200余人参加。

  陈伟芳博士作了题为“短链/中链氯化石蜡的植物代谢与非生物转化”的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其发表在Environ.Sci.Technol.期刊上的代表性工作。陈伟芳博士还分享了在课题研究不同阶段的个人科研感悟,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在科研道路上做到“举一反三”。报告后,陈伟芳博士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实验、投稿的诸多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讲述了寻找科研思路和提升科研能力等方面的体会,给同学们提出了多点建议。

  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国重室青工委和研究生党支部承办,旨在打造我室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学术交流平台,拟邀请优秀研究生、博士后从研究生视角出发,丰富研究生科研生活的同时为大家带来更“接地气”的经验分享。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