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榜样的力量】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3  |  【打印】 【关闭

  2022年5月27日,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展。本期活动邀请了2021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侯敏敏博士和雷荣荣博士,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科研生活。本期活动由张立鑫同学主持,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共计200余人参加。

  侯敏敏博士进行了题为“有机磷酸酯及其二酯代谢物的人体内外暴露研究”的报告。侯敏敏博士从创建人体体液中有机磷酸酯的测定方法,到饮用水、室内灰尘、空气、擦手巾带等与人体暴露息息相关的环境基质中有机磷酸酯的暴露风险,再到敏感人群(老年人)的有机磷酸酯的暴露途径及身体负担,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科研工作。

  雷荣荣博士进行了题为“二噁英排放清单及环境行为与归趋的研究”的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其在研究生阶段关于全球二噁英排放清单、长江三角洲的POPs源解析等研究中做出的系统且细致的科研内容。并为大家分享了毕业季的经验和未来设想。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被二位博士精彩纷呈的报告所吸引,在交流环节的气氛热烈。侯敏敏博士和雷荣荣博士详细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研究内容、实验设计以及求职等方面的诸多问题。

  SKLECE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国重室青工委和研究生党支部承办,旨在打造我室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学术交流平台,拟邀请优秀研究生、博士后从研究生视角出发,丰富研究生科研生活的同时为大家带来更“接地气”的经验分享。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