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研究生到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8  |  【打印】 【关闭

  2021年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120名研究生,在班主任刘洪伟老师的带领下,到中心参观学习。

  为了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进一步了解科研生活和实验室环境,组织安排学生进行了实验室参观与讲解。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史建波研究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的科研仪器平台,对仪器原理、特性、应用场景展开了细致的介绍,同学们也走进实验室,亲身感受了科研环境,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参观结束后,史建波研究员进行了主题报告,向同学们普及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详细介绍了资环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以及国重实验室各课题组的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和发展前景等重要培养信息。随后,对同学们关注的全球环境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与同学们在人生规划、选修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实验室参观和主题报告互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心雄厚的科研实力和科研人员们严谨的治学精神,深受鼓舞。

  邀请国科大资环学院研究生新生来中心参观学习,是中心执行科教融合建设方案的重要内容,旨在培养学生对科研的兴趣,增加学生和科研工作者的交流与互动,启发学生对生态环境相关专业的深入思考,激励学生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成长成为本领域优秀的科研创新人才。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国科大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沟通互动,将有助于新生深入理解科学研究,认知国家需求,更好地选择科研方向。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