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第五期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  【打印】 【关闭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工作委员会于2022年4月1日组织了第五期学术交流活动。结合国家的“双碳”战略,本次交流活动邀请国家青年人才计划获得者、清华大学李伟副教授来我单位做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基于土地的负排放措施在碳中和目标实现中的作用”的精彩报告。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学术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报告中,李伟副教授从土地利用变化碳排放校正、全球碳收支的碳通量变化趋势、热带陆地生态系统碳动态和基于陆地的负排放措施潜力等方面,详细讲述了陆地碳汇在碳中和中的作用。报告结束后,李伟副教授与现场参会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李伟副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土地利用变化与碳循环、森林扰动、气候变化减缓等,累计发表了SCI论文8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率5000余次,h-index为38。相关工作发表在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Sustainability、PNAS等高水平国际期刊。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