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桂斌院士在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作《碳中和与绿色发展》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5  |  【打印】 【关闭

  近日,江桂斌院士应邀参加了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WYSS2021),并于11月13日下午在温州市科技馆进行的“不尽碳索”的科学分享活动中作了《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的主旨报告。江院士从碳元素的重要意义及自己团队在地球三极长期环境科学野外工作中观察到的冰川融化、气温升高、生物多样性减少等现象为线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碳中和对全人类未来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他介绍了联合国以及国际社会目前在减碳方面的努力,分析了我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所面临的能源结构转型等方面的巨大挑战。之后,与大家分享了实现碳中和的技术与途径,特别是提高土壤森林和海洋消纳碳汇的潜力,发展碳捕集封存和综合利用等未来可能的技术选择。最后,他也对我国在实现“双碳”目标,发展新能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环境问题做了展望和思考。本次科学分享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现场听众来自浙江省特别是温州市相关行业,大家踊跃提问,气氛十分活跃。而线上听众的积极参与则反映了这次演讲的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据统计,高达242万人连线参加了本次活动。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活动,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于2021年11月13日至14日在中国温州举办,峰会秉持“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以“责任、创新、合作——青年为人类可持续发展行动”为年度议题,邀请全球顶尖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共同探讨和分享对科学、人类和未来的思考,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科学分享是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主题为“科学三季”,分别举办“春·萌芽”“夏·盛放”“秋·收获”三场活动,寓意科学没有冬天。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