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四十一届国际二恶英大会在天津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5  |  【打印】 【关闭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四十一届国际二恶英大会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国际研讨会在天津社会山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大会名誉主席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桂斌院士担任,执行主席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郑明辉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讲座教授蔡宗苇教授共同担任。

  本届国际二恶英大会精英荟萃,共吸引了41个国家的600余位专家学者从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注册参会。大会安排了329个分会交流,包括178个分会口头报告和151个展报。4个会场精彩纷呈,听众积极踊跃,会议直播实时点击量达30000以上,众多领域内的著名专家展示了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同行之间积极交换意见和看法,产生了很多新的研究见解和思路。

  由于近期疫情反复,本次会议的报告形式更加多元化,包括线下报告、线上直播报告以及录制视频播放报告等。线上线下多途径的形式确保了来自全球各地权威专家深入而细致的交流。也为未来开展类似的国际学术交流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本届国际二恶英大会会议内容涉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政策管理、新POPs筛选、暴露与健康效应和污染控制技术进展、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诸多领域,会议所交流的论文反映了当今POPs及新污染物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也体现了未来国际社会在控制POPs方面的技术与政策走向。

  为了充分展现青年学者风采的报告人,此次大会设立了RSC环境科学最佳口头报告奖。同时,为了给更多参会的研究生们提供展现学术风采、追求学术进步的舞台,大会还设立了Otto Hutzinger学生奖,希望通过评奖活动,进一步助力环境领域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此次二恶英大会在促进国内外学术研究交流与合作、推进我国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

 

江桂斌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Otto Hutzinger学生奖颁奖现场

 

RSC环境科学最佳口头报告奖颁奖现场

 

志愿者合照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