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桂斌院士获“中国色谱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1-10-26  |  【打印】 【关闭

  2021年10月23日,由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23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在深圳成功召开。大会开幕式上,江桂斌院士荣获“中国色谱贡献奖”。

  江桂斌院士长期从事色谱及相关分析技术研究,在国际上较早开展了色谱与原子光谱联用技术,有效解决了有机汞、有机锡等化合物的形态分离问题;较早开发了液相色谱-原子荧光联用系统,并实现产业化应用;发明了表面发射火焰光度检测方法(QSIL),成为有机锡测定最灵敏的技术;发明了低温色谱技术,利用半导体制冷实现低温柱箱控制,成功用于气体或强挥发性有机金属化合物的测定。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