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  【打印】 【关闭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工作委员会于2021年9月28日组织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孙可教授和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张霜副研究员带来精彩报告。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倩研究员主持。孙可教授做了题为“生物炭的土壤效应”的报告。在报告中,她详细讲述了生物炭和低或贫有机碳的稳定性机制,土壤对生物炭的响应及固碳机制,生物炭对污染物锁定机制,以及生物炭在实现我国“碳中和”目标中的作用。报告结束后,孙可教授和参会的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其后,中科院青促会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小组组长张霜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数据分析中的常见误区、问题与应对方案” 的报告。他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循序渐进地讲述了科研数据分析中的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案。报告结束后,张霜副研究员详细回答了与会师生们的问题。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