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五届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学术研讨会在西藏拉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3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26-30日,第五届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学术研讨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藏大学、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环境学院、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发起举办, 江桂斌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第五届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学术研讨会参会人员

  本届会议吸引了30多个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相关部门近150名代表参加,共收到会议摘要70余篇,西藏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方江平教授、西藏大学常务副校长金永兵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和学术报告会。会议围绕偏远区域PTS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厦门大学王秋泉教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丛志远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新污染物防治的国家需求》、《大气POPs污染历史折射出的人类现代化进程》和《南亚大气污染物跨境传输对青藏高原的影响》的大会报告。会议期间,西藏大学布多教授等20余名领域内专家围绕新污染物分析方法、PTS在偏远环境中的赋存状况、环境行为、生态风险等研究方向汇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王小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张庆华研究员和史建波研究员等人对高山极地PTS研究方向进行了点评与展望,充分展示了我国科学家在偏远区域PTS 研究方面的最新科学发现与见解。

  江桂斌院士做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维会见了江桂斌院士。江院士介绍了自2009年以来与西藏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情况。会后,江桂斌院士率领科研团队前往阿里,开展“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的部分工作。

 

  科考人员在海拔5211m马攸木拉山口合影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