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桂斌院士应邀访问南方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25  |  【打印】 【关闭

  2021年4月23日,江桂斌院士应邀访问南方科学技术大学,并在中国化学会第十三届全国微全分析系统学术会议/第八届全国微纳尺度生物分离分析学术会议/第八届国际微流控学学术论坛(深圳)和“南科大讲堂”作学术报告。

  4月23日上午,应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和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邀请,江桂斌院士作了题为“从纳米颗粒到PM2.5 … 毒性研究的新认识”的大会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细颗粒物的毒性组分分析、毒理机制及健康效应的研究方法与研究进展,呼吁打破学科界限,进行多学科合作攻关,服务以健康效应为导向的大气污染防控的国家重大需求。报告由大会主席陈洪渊院士主持。

  4月23日中午,应南方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江桂斌院士做客“南科大讲堂”,作了题为“环境污染与健康”的学术报告,系统地介绍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导致的健康问题及相关研究方法,梳理了我国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方面的研究历程,以及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毒性与健康效应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由杨新院长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报告结束后,在场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师生分别就城市的环境与健康管理、新污染物的研究方法及环境地球过程等问题与江桂斌院士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