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分会在珠海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3  |  【打印】 【关闭

  2021年4月19-22日,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在广东省珠海市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如约召开,此次年会设立57个学术分会。第三十分会环境化学分会由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承办,分会主席为江桂斌院士和蔡宗苇教授。

  4月19日下午环境化学分会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庄乾坤研究员针对化学部基金申报等事宜做了简短的报告。之后分会开始了为期2天半的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poster交流。

  分会主题为“环境与健康”,涉及污染物的检测与毒性甄别新技术及新方法、化学品风险评价新技术与新方法、环境毒理学与环境流行病学相关研究进展、环境污染现状与变化趋势、污染控制与健康保障相关技术及方法。分会注册人数195人,收录论文104篇,设立口头报告30个,墙报53个,自由交流19个,今年大会方还设立的网上墙报的展示形式。

  会议报告期间,各位专家学者针对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观众踊跃提问,会场气氛热烈。此次会议促进了环境化学学科的交流,推动了学术研究的合作。4月21日上午,会议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倡环境化学工作者要侧重研究真实的环境问题,并鼓励大家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最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明辉研究员宣读了3位优秀墙报奖的获奖者名单,江院士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