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我中心成立的司法鉴定中心获得北京市司法鉴定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1-01-28  |  【打印】 【关闭

  近日,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取得《司法鉴定许可证》,我中心24名科研技术人员获得《司法鉴定人执业证》,成为北京市首批取得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业务资质的机构。《司法鉴定许可证》是司法鉴定机构的执业凭证,司法鉴定中心可以依法在污染物性质鉴定、地表水和沉积物环境损害鉴定、空气污染环境损害鉴定、土壤与地下水环境损害鉴定和生态系统环境损害鉴定五个领域开展司法鉴定活动。

  司法鉴定中心是我中心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成立的“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的核心工作平台。取得《司法鉴定许可证》和《司法鉴定人执业证》将为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带来重要契机。司法鉴定中心将秉承中国科学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院方针,举全所之力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领域开展工作,力争为疑难、复杂及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环境公益诉讼提供科学、公正、严谨的司法鉴定意见,为国家环境司法建设和环境质量改善做出积极贡献。

  司法鉴定中心挂靠我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是张庆华研究员。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