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1-23  |  【打印】 【关闭

  2021年1月22日,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一行4人专程访问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桂斌院士热情接待了孙宝国院士一行并主持召开了交流报告会。

  会议间,孙宝国院士就国酒历史、文化与健康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主要内容涵盖了国酒的历史、国酒的功能、关于国酒的5个基本观点、古人关于酒与健康的论述、文人关于酒的论述、白酒与健康体外实验研究、白酒与健康动物实验研究及针对人类的白酒与健康研究等方面。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郑明辉研究员介绍了重点实验室概况、发展历程及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阮挺研究员介绍了发现新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方法及成果。曲广波研究员介绍了高通量多功能组成毒理学分析系统平台的搭建及成果。王亚韡研究员介绍了以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导的中丹学院食品安全与健康学科建设的进展与成果。

  孙宝国院士肯定并高度评价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加强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与科研创新。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