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余立风副主任一行到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9  |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25日,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余立风副主任带领履约三处相关人员来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履约技术支撑工作。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桂斌院士及实验室与履约技术支撑工作相关的研究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江桂斌院士首先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实验室在国家履约技术支撑方面开展的工作和科研成果,并介绍了实验室今后在新污染物研究及服务国家目标等方面的布局。余立风副主任感谢实验室多年来对国家履约工作的支持,提出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今后要更加密切与实验室合作,为国家履约及新污染物治理提供技术方案。

  重点实验室高丽荣研究员介绍了履约成效评估POPs监测工作,刘国瑞研究员介绍了再生铜冶炼过程POPs生成机理与减排技术,刘文彬研究员对我国二恶英排放清单进行了分析,王亚韡研究员介绍了全氟化合物的环境管理及替代方法的进展,蔡亚歧研究员介绍了硅氧烷等新型污染物的研究成果,阮挺研究员介绍了发现新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方法及成果。任永副处长介绍了履约三处的工作重点和近期的国际合作项目,希望实验室能参与这些项目,提升项目的技术水平。

  余立风副主任高度评价了双方长期合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丰硕成果,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以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履约大业。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