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桂斌院士带队赴延安调研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24  |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22-23日,在第十三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江桂斌院士的带领下,中国科学院理化所黄勇研究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常务理事长卢凯民、西安交通大学彭锦峰教授、山东大学王志宁副教授与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蔡亚岐、魏东斌和杨瑞强研究员赴延安对当地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2日,专家团队与延安市举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并签订合作协议。延安市副市长张强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局长田兆虎汇报告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专家团队就有关问题展开讨论,江桂斌表示,今后将带领团队持续关心延安革命老区发展,在解决生态环境疑难问题方面给予咨询和技术支持,在环境质量检测、污染防控、人才培养等方面为老区发展作出贡献。张强表示,延安将认真梳理专家建议,逐条逐项研究落实,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
  会后,江桂斌一行深入市污水处理厂和黄河流域延河朱家沟站进行了调研,实地考察了延安市污水处理情况和延安朱家沟国家水站的运行情况及延河水质状况。延安市政府张强副市长、国家环境监测总站、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延安市生态环境局田兆虎局长、运维单位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并参加了调研活动。
  23日,江桂斌在延安学习书院“圣地大讲堂”作了题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报告。江桂斌院士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主题,从我国古代环境保护意识、历史教训、国际环境保护发展进程、当前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我国环境与污染的总体趋势、污染防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通过大量数据与实例,阐述了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对延安市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诸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