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科大杭高院环境学院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2  |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5日,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环境学院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学术委员会会议前,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40位专家学者、杭高院环境学院的教职工和第一届研究生参加了国科大杭高院环境学院暨环境健康研究院题名揭牌仪式。环境学院院长江桂斌院士致辞感谢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为环境学院提名,并激励教职工和学生,立足地方发展、注重科学创新、着重人才培养,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吴永宁研究员、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浙江大学陈宝梁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倩研究员分别对环境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潜心科研,珍惜机遇,常怀感恩。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学术委员会会议。杭高院常务副院长郑崇辉简要介绍了杭高院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环境学院各项工作,并表达了对新成立学术委员会的期待。随后,江桂斌院士宣读了首届学术委员会名单,并和郑崇辉副院长一起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环境学院执行院长郑明辉教授汇报了杭高院环境学院的建设与工作进展,各个教授工作室首席教授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环境学院建设及发展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为今后环境学院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以及地方服务等奠定了重要基础,将推动国科大杭高院环境学院的建设发展。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