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六届全国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9  |  【打印】 【关闭

    2020年11月13-16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原子光谱专业委员会主办,大理大学药学院、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在大理成功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四川大学侯贤灯教授主持,大理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段利华教授、原子光谱专业委员会主任江桂斌院士为大会致辞。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乐晓春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生命分析化学面临的挑战”、“面向精准医学的蛋白质组分析进展”、“基础研究与仪器创新”和“分子诊断COVID-19”的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200余人参会,安排了特邀报告4 个、大会报告20 个、邀请报告42 个以及42个墙报展,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发展现状、趋势和前沿动向。会议开幕式上,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与大理大学段林书记共同为《原子光谱分析前沿》(科学出版社)一书的出版揭幕。会议期间还评选了第六届全国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优秀墙报奖”,激励青年学者们积极参会交流。
    “全国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原子光谱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自从2010 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分别由四川大学(四川成都),东北大学(辽宁沈阳),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桂林)、武汉大学(湖北武汉)和厦门大学(福建泉州)承办,会议规模、涉及领域逐年扩大,已成为原子光谱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学术会议。
    会议报到当天召开了专业委员会会议,决定“第七届全国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由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教授领衔承办,举办地为辽宁省丹东市。

 
陈洪渊院士报告
 

张玉奎院士报告

 

 江桂斌院士报告

 

会议合影

 

优秀墙报奖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