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二届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上海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2  |  【打印】 【关闭

  2020年10月30-11月1日,第二届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崇明岛隆重举行。来自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从事环境化学研究的青年才俊们汇聚一堂,交流环境化学的最新进展、探讨环境化学发展的未来方向。

  本次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办,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承办。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桂斌院士任第二届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王亚韡研究员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参会人员共计180余名。论坛邀请江桂斌院士、赵进才院士、朱利中院士以及张东辉院士为青年学者论坛做了学术指导,郑明辉研究员、陈建民教授以及潘丙才教授分别就POPs的分析进展、大气污染控制以及水污染控制技术研发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环境化学学科庄乾坤处长针对环境化学的项目申请情况及最新政策也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本次论坛共设立水环境、土壤环境、 大气环境、环境分析、环境纳米技术等六个分会,安排口头报告110个。整个论坛精英荟萃,群贤毕至。参会人员的热情空前高涨,报告质量超乎预期。

  闭幕式上,六个分会的召集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景传勇研究员、浙江大学林道辉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陈春城研究员、中山大学欧阳钢锋教授、山西大学桑楠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倩研究员分别就各自领域的进展报告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

  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的召开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委员会议决定,意在与蜚声海内外的全国环境化学大会遥相呼应。其初衷是为了加强环境化学领域青年英才们的交流,促进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加快青年学者们的成长步伐。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分会挂靠单位协办此次论坛,并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组织与领导工作。

  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办的系列会议,计划每两年召开一次。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