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十一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暨第三次全国计算毒理学大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1  |  【打印】 【关闭

无论是区域环境污染与风险的防控,还是食品安全的保障乃至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都离不开化学、生物有害物质的快速检测和机体损伤机制的科学甄别。在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分析毒理与计算毒理学科在环境与人群有害物质暴露与效应分析新理论、新方法研究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研发和落地应用方面迎来了全新的挑战。为了加强国内分析毒理、计算毒理和相关学科同行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兹定于 2020 11 19-22 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第十一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暨第三次全国计算毒理学大会。本次会议中心议题为分析与毒理学科的新挑战: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会议将邀请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计算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和领域知名专家参加,就分析和计算毒理学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热点进行学术交流,研讨分析和计算毒理学所涉及的前沿领域、优先发展方向、趋势和战略,并设置专题研讨。本次会议由中国毒理学会第六届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和第一届计算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环境化学和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西大学协办。

此次会议,针对无法到场参加现场会议的代表,会有网络远程会议直播,欢迎远程参会代表注册、提问交流。远程会议室将在会前发布。

请各位专家收到通知后于1020日前将会议注册表(附件1同时发送两位会议联系人,告知您是否出席现场/远程会议。没有收到回执将默认为无法参加会议。

 

1.会议时间:

20201119-22日,1119日下午报到,20-22日开会。

 

2.地址

山西晋祠宾馆(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路三段669号)

 

3. 会议征文

本次会议交流论文以摘要的形式提交,A4 1-2 页,具体格式见附件2。征文将涵盖环境分析与毒理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并不限于以下主题:如环境、食品、药品、卫生、健康等领域分析检测的新原理、新仪器、新方法、新技术;毒理学研究中新方法与新技术及其应用前景;污染物的区域环境过程与生态毒理效应;环境污染物与健康风险评估等。

请于 10 25日前提交论文摘要,以word文挡形式,通过电子文件发至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liujy@rcees.ac.cn。欢迎无法到会的专业委员会委员提交交流论文。

 

4会议费:

现场参会普通代表:1800/

现场参会学生代表:1000/

 

5. 加入中国毒理学会

非会员请直接到学会官网(www.chntox.org)左上角-点击申请入会填写表格加入分析毒理或者计算毒理分会即可。个人会费四年一次缴纳:200/4/每人。终身会员费:600/每人。如果您单位会员较多,可以申请组成团体会员,交纳团体会费,6000/4年。 
   
会费缴纳可在毒理学会网站在线缴纳。

 

6. 会议联系人:

刘稷燕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电话:010-62849334/15010619252E-mail: liujy@rcees.ac.cn

桑楠    山西大学

电话:15035161972Emailsangnan@sxu.edu.cn

 

附件1:注册表

附件2:摘要模板

 

 

 

 

            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

        2020105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