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六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28  |  【打印】 【关闭

  2020年9月26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山东大学联合创办的“环境与健康”菁英班顺利完成第六届学员的招生工作。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桂斌院士在西藏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作了题为“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理想人生的起点”的报告。江院士介绍了菁英班的办学初衷和培养方案等,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勉励同学们放眼未来、勇于挑战。郑明辉研究员和王亚韡研究员分别代表国重室在青岛校区和济南校区作了招生宣讲,建议同学们认真思索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为何选择考研和如何选择研究方向、报考单位、培养单位四个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多方面考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接着,他讲述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同学们关心的话题,并介绍了杭高院环境学院的相关情况,为有疑惑的同学耐心解答。山东大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高效。

  报告会之后,我室实验室副主任景传勇研究员带领17名科研工作者对菁英班学员开始面试工作,许多有意向的同学前来参与。面对各位老师的提问,同学们沉着应对,流畅作答,与面试老师积极交流,展现出各位优秀学子的真才实学和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面试老师亦对优秀学员们的表现赞不绝口,期待未来深入的共同交流学习。

  至此,第六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招生工作顺利结束,录取名单日后会在山东大学相关学院网站公布。本次招生工作得到山东大学环境学院蔡勇院长、胡振副院长、化学与化工学院侯兴合书记、贾春江副院长及相关学生工作负责人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