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创新研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  【打印】 【关闭

  2020年9月21日下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创新研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技术研讨会在我中心举行。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桂斌院士首先致辞,他回顾了过去数十年实验室与岛津公司的合作,并衷心感谢岛津公司对实验室科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这次签约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致辞结束后,江桂斌院士向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濑嘉昭赠送了礼品。其后,马濑嘉昭董事长进行了致辞,他回顾了岛津公司在现代环境科学领域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并希望通过与生态环境中心的科研能力优势互补,推动现代科学仪器在生态环境领域中的应用,开展创新性研发合作。随后,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郑明辉研究员与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曹磊副部长分别介绍了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岛津公司的相关情况。

  紧接其后,是实验室与岛津公司的技术研讨会。张庆华研究员和阮挺研究员分别做了有关京津冀大气中新型阻燃剂的时空分布特征研究和发现新型污染物的色谱-质谱方法的学术报告,岛津公司的樊昌俊博士和杨晓春博士则针对中药溯源技术开发、颗粒物分析、新型污染物的方法开发等方面做了深入介绍。

  现场观礼的职工和学生约70余人,气氛欢快热烈。此次签约会不但提升了实验室和岛津公司的影响力,激发职工与学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也深度促进了双方的科研技术合作,为实验室的科技进步、实体转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