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杭高院环境学院迎来首届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21  |  【打印】 【关闭

  满城尽显秋色,淡淡桂花飘香。刚刚送走酷暑的杭城,西湖之畔,钱塘两岸,秋雨绵绵,凉风送爽。尽管连日的雨水伴随着瑟瑟秋风,却丝毫也没有阻挡住各位学子迫不及待地来到“新家”的步伐。近日,国科大杭高院环境学院迎来了首届三十名硕士和两名博士新生,这是环境学院发展过程中历史性的起步。

  9月19日下午,环境学院院长江桂斌院士、执行院长郑明辉教授带领多位环境学院教授工作室首席教授、青年骨干,与首届新生一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座谈会。环境学院无法亲身到场的老师,无论远在美国或是出差在外,均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聚会,共同分享这一珍贵的历史时刻。

  首次师生见面会由执行院长郑明辉教授主持,现场与在线的老师们均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了自我介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师生们从在杭高院的日常生活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安排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交流,都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杭高院的建设中来,维护共同的家园。

  院长江桂斌院士对杭高院环境学院充满期待,也对环境学院新生寄予厚望。他希望这一届意气风发的学子,能够并肩携手,积极进取,开启学术新风,引领未来方向,与环境学院一起进步,共同成长,相互成就。他特别强调:我们这届新生全部来自著名的985高校,是学院建设历史上名副其实的“黄埔一期”,这既是我们环境学院的光荣,也创造了杭高院研究生招生辉煌的记录。历史将会记住你们,历史也会记住我们,记住我们共同的开拓者的步伐!同学们都具备良好的教育基础,具有强烈的成才愿望。学院有信心、有能力把大家培养成为国家栋梁、时代精英,实现同学们的人生信念与理想。

  座谈会开始之前,江桂斌院士一行来到环境学院研究生宿舍实地考察。新建的研究生宿舍宽敞明亮,生活设施完备。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安排进行了简短交流。

  杭高院机关张相,环境学院职工李莹莹、梅杨和范慧阳参加了座谈。在此前杭高院举行的2020级研究生始业教育开班仪式上,环境学院李诗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作了发言。

 

 

 

(图1. 江桂斌院士讲话 图2. 见面会现场 图3. 考察研究生宿舍并与研究生合影 图4. 全体新生与老师合影)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