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我室师生原创科普视频获得RSC“记录化学 传播科学”视频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17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创作的科普视频《探秘人体内的星“尘”世界》获得英国皇家化学会(RSC)“记录化学 传播科学”视频大赛一等奖。

  该比赛旨在科普化学学科在“公共安全与健康”中的关键作用。科普视频作品《探秘人体内的星“尘”世界》紧扣公众和科学界广泛关注的大气PM2.5的健康效应这一重要话题,结合我室近期在细颗粒物人体赋存和精准溯源方面的研究结果,向公众介绍了大气中超细颗粒物进入人体血液循环的科学发现。该视频在进行科学知识介绍的同时,加入了趣味性的互动问答,使整个作品表现形式更为生动活泼。专家评委评价该视频作品“内容准备充分,故事完整,语言连贯,表述清晰”。该作品有利于公众深入了解大气PM2.5的健康危害及强化个人防护意识。

  该科普视频作品的主要完成人为陆达伟、杨航、刘琳、杨学志、左培杰、陈子谷。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E6nAdgX1Od2AabUZ9qwfw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