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国瑞研究员担任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副主编

发布时间:2020-04-17  |  【打印】 【关闭

  2020年1月,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国瑞研究员正式受聘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负责该杂志环境化学等领域相关稿件的处理。

  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 (EES)是一个多学科综合性期刊,期刊专注于了解环境污染对包括人类健康在内的生物暴露和影响,共包含三个主题:生态毒理学、环境化学和环境安全。期刊创刊于1977年,2018年影响因子为4.527,在环境科学领域排名为44/250,JCR分区为一区;在毒理学领域排名为12/93,JCR分区为一区(数据来源于web of science)。中科院SCI期刊分区在环境科学领域为二区,在毒理学领域为二区(数据来源于LetPub)。

 

  附刘国瑞近期科研进展: 被忽略的重要组分—大气细颗粒物中长寿命自由基的风险评估

  与羟基自由基等高活性自由基相比,长寿命自由基具有更长的半衰期,在大气细颗粒物等基质上可稳定存在较长时间,大气颗粒物的组分及其所导致的健康效应一直备受关注,然而长寿命自由基却是大气颗粒物健康效应和风险评估研究中被忽略的一个重要组分。

  近日,刘国瑞研究员建立了大气颗粒物长寿命自由基替代风险评估的方法,可评估伴随大气细颗粒物吸入的长寿命自由基所导致的健康风险,并建立了利用大气常规污染物数据和气象参数预测长寿命自由基含量的模型,并对北京区域人群近些年由于大气颗粒物吸入长寿命自由基所导致的健康风险进行了初步替代评估。该研究为全面认识大气细颗粒物的组分及其健康风险提供了重要数据。(Ecotox. and Environ. Safe. 2020,196: 110571 )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ecoenv.2020.110571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