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杭州环境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  【打印】 【关闭

  2019年12月13日,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杭高院)环境与健康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杭高院党委书记马里松,常务副院长郑崇辉参加会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杭高院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对环境健康研究院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会议由环境与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郑明辉教授主持。

  环境健康研究院院长江桂斌院士在会中指明了环境与健康研究院的学科发展方向,执行院长郑明辉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目标和建设进展,研究院2020年度建设内容、中期建设目标等内容。研究院2020年度拟聘双聘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自己正在进行的科研工作以及将在杭州开展的研究内容。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陈宝梁教授、庄树林教授,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同济嘉兴研究院孟祥周教授等专家出席建设研讨会,与研究院人员就环境与健康研究院的建设方案与未来方向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环境与健康研究院建设园区,实地考察了科研实验楼的建筑构造和空间布局。

  杭高院是经中科院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高起点、小而精的教学科研机构。环境与健康研究院是杭高院先行启动建设的六个二级学院之一,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研究院将汇聚国内外一流创新人才,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与健康安全等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发展的需要,以杭州及长三角城市群为重点研究区域,建设环境与健康产、学、研一体的高水平创新平台,并成为环境与健康领域研究和产业化的核心聚集区,推动我国环境与健康关键技术成果转化,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区域生态环境安全、食品安全和居民健康,力争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领域研究机构。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