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BCEIA2019国际会议环境分析分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9  |  【打印】 【关闭

  

  2019年10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的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了此次国际会议的环境分析分会,汪海林研究员担任分会主席,江桂斌院士为分会学术论坛开幕致辞。分会邀请到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X Chris Le教授,并推荐在大会做题为“Analytical advances enabling environmental health research”的精彩大会报告。

  在25-26日为期两天的分会学术报告中,环境分析分会以“大数据链接环境与生活”(Growing Data Sphere for Environment and Life)为主题,邀请了环境分析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海内外34位学者做主旨和口头报告,另有32位与会代表参与墙报展示。学术报告会围绕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检测新技术和新方法、典型污染物暴露组学、污染物的基因和表观遗传毒性、PM2.5暴露与健康等论题,海内外学者就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报告和展望。这些报告展示了国际环境领域最新科研动态及研究进展,内容新颖,技术先进,前瞻性强;与会代表就报告展开积极广泛地讨论与交流,现场互动热烈。与会学者分别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美国安捷伦科技、天津阿尔塔科技等24家教学科研机构及企业。来自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刘艳、李亚飘获得此次BCEIA国际会议的优秀墙报奖。

  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是中国分析测试领域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国际性盛会,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有30余年的历史。作为展示国际新技术、新仪器、新设备的盛会,BCEIA国际会议一直以来受到海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科技人员的持续关注,具有较广泛的国际影响力。近年来历届展会参展厂商来自20多个国家,参会学者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登记注册参会人员超过25000余人。作为BCEIA重要组成部分的学术报告会始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包括大会报告、10个分会报告、专题论坛、墙报、同期会议等会议形式;汇聚国内外行业内顶尖的科学家及学术带头人,针对学科关注度最高的技术及应用进行研讨和交流。BCEIA在促进国际间的科学技术交流、推动我国分析测试科学和仪器制造技术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