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环境化学前沿论坛[154]讲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9-10-25  |  【打印】 【关闭

  2019年10月16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Chao-Jun Li(李朝军)教授应自由基化学与复合毒理研究组邀请,访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题为“Exploration of New Reactivities for Chemical Sustainability”的学术报告。

  李朝军教授是国际绿色化学的引领者之一,长期致力于“原子经济性”的绿色化学有机合成研究,曾获得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2006年“科学美国人”杂志将他列为全球绿色化学领域的5位著名科学家之一,2007年,加拿大化学会将其研究成果列为二十世纪20项最重要的科学发现之一。2010年获得加拿大绿色化学与工程奖,2012年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报告中,李朝军教授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多年来在水相格氏反应、炔-醛-胺的偶联反应、分子间交叉脱氢偶联反应(CDC反应)以及甲烷的高效转化与利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结果。李朝军教授的研究着眼于解决资源、环境以及能源问题,关注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为重点实验室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报告会讨论热烈,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李教授就有机合成和反应机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