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举办“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公共健康与精准预防控制创新研究”项目进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  【打印】 【关闭

  为有效推进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公共健康与精准预防控制创新研究”项目开展,加强项目引进团队与依托团队间的合作,2019年9月20日,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三名工程项目进展交流会。

  会议期间,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建清主任医师、姜杰主任技师、刘源技师,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庆华研究员与李英明副研究员分别向项目组成员介绍了2018年度三名工程建设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19年度项目进展情况。围绕甲状腺疾病暴露和生物标志物研究,刘源技师就深圳市内甲状腺癌、结节性甲状腺肿患者的体液和组织样本的收集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实验室周群芳研究员与晋小婷博士针对典型环境污染物暴露与甲状腺癌相关性研究提出研究设想,重点实验室刘倩研究员和阮挺研究员分别基于金属同位素分析手段、污染物非靶向性分析技术介绍了甲状腺疾病生物标志物研究的具体实施规划,重点实验室胡立刚研究员介绍了碘结合蛋白研究在甲状腺疾病生物标志物发现中的应用前景。

  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项目引进团队与依托团队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结合双方优势,为项目团队开展务实的科学研究合作,开展人体健康效应精准防控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