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环境化学前沿论坛[152]讲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9-09-06  |  【打印】 【关闭

  2019年9月5日,德国亥姆霍兹研究中心环境系二噁英实验室主任Karl-Werner Schramm教授应新型有机污染物分析与环境行为研究组邀请,访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题为“Exposomics Towards Molecular Placental Exposome”的学术报告。

  Schramm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对有害污染物的识别和定量分析并评估其分子暴露机制和对健康的影响,以及在天然源或人为源化学物质胁迫下原生动物中信号分子(激素、神经递质等)的影响和稳态。 他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iabetes, Endocrinology,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等杂志上发表多篇重要论文。 Schramm 教授也是国际生态毒理学和环境安全学会区域分会的秘书。

  报告中Schramm教授概括了了POPs相关的暴露组学研究成果和经验,介绍了课题组在以胎盘为介质,研究POPs赋存水平与甲状腺激素T3、T4等的关系的新进展以及建立胎盘污染物负荷数据库和暴露组的研究思路。Schramm教授的报告涉及POPs与人体暴露及其相应的健康风险,深入浅出,涵盖了前沿科学问题。报告会讨论热烈,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Schramm教授进行了多方面交流,表达了未来开展合作研究的意愿,报告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