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环境化学前沿论坛第123期学术报告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9-08-20  |  【打印】 【关闭

  2019年8月12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化学系刘珏文教授应环境分子识别与传感研究组邀请,访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题为“Nanozymes, DNAzymes, and Biointerfaces”的学术报告。

  刘珏文教授主要从事从事核酸酶,纳米材料和软物质的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以及表面性质的研究,获得加拿大化学会Fred Beamish奖,和McBryde奖章。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共计300余篇,引用数达20000余次。其中引用超过100次的有45篇。担任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杂志核酸部分主编。

  报告中刘珏文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核酸酶筛选、纳米酶和核酸修饰纳米金,以及相关分析传感金属离子研究的新进展。刘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涵盖前沿科学问题和实际应用。报告会讨论热烈,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刘教授进行了多方面交流。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