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我室纳米分析与环境效应研究组谭志强副研究员获2019年“朱良漪分析仪器创新奖”之“青年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9-08-12  |  【打印】 【关闭

  2019年8月7-9日,第六届中国分析仪器学术年会(ACAIC)暨分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举办。会上公布了2019年“朱良漪分析仪器创新奖”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我室纳米分析与环境效应研究组谭志强副研究员申报的“基于中空纤维流场流分离技术的纳/微米材料分离仪器研制及其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朱良漪分析仪器创新奖”之“青年创新奖”。

  “朱良漪分析仪器创新奖”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置、分析仪器分会组织颁发的奖项,旨在加速推动我国分析仪器技术的发展,激发企业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促使科技人员投身于中国分析仪器研发、制造与应用工作,为发展我国分析仪器做出应有贡献。该奖项分为“创新成果奖”和“青年创新奖”两个奖项。其中的“青年创新奖”的候选人要求作为主要完成人在分析仪器研究、开发、设计、试验、工程化或产业化工作中取得创新成果,产生了显著的技术效益、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谭志强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纳/微米材料的分析方法和环境行为的研究,研制了国内第一台中空纤维流场流分离仪,使我国成为能够自主研制场流分离仪器的少数国家之一;基于该自主研发仪器发展了多种典型人工和天然纳/微米材料的分离分析方法,并研究了它们的环境行为。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Anal. Chem.和Environ. Sci. Technol.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其中已授权3项。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和面上项目,中科院仪器研制项目等的资助。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