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我室多名研究员应邀参加2019年DBPs-GRC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8  |  【打印】 【关闭

2019728-82日,水中消毒副产物与健康戈登会议(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曼荷莲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召开。此次会议由戈登研究会议主办,并由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等杂志作为支持媒体。会议邀请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ES&T主编David Sedlak、美国环保署Jane Simmons、德国赫姆霍尔兹环境研究中心Beate Escher等在内的国际一流专家参加会议。

消毒与消毒副产物是环境和公共卫生领域的研究前沿之一。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国际消毒与消毒副产物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并就安全饮用水供应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此次研讨会共设9个议题,重点围绕饮用水和污水消毒工艺工程实践、健康相关消毒副产物识别解析先进技术、消毒副产物分子毒理机制、消毒副产物暴露的综合监测和流行病学评估等议题展开研讨。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18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桂斌院士、汪海林研究员、朱本占研究员应邀就消毒副产物的成组毒理学表征、消毒副产物雌激素效应的分子机制、消毒副产物的DNA损伤机制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引起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景传勇、刘景富、赵强、魏东斌等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与国内外学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