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举办第六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科学体验营

发布时间:2019-07-23  |  【打印】 【关闭

近日,第六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科学体验营在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行。

7月16日,“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科学体验营开营仪式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科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中心党委副书记庄绪亮、教育处处长连静、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浩、院长郝京诚、党委副书记孙国翠及菁英班25名营员出席开营仪式, 仪式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亚韡研究员主持。开营仪式上,庄绪亮副书记对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勉励菁英班成员要考虑好自己将来要走什么路,瞄准一个目标不断前进。连静从生源情况、发表论文要求、学习方式、学生获奖和就业、科研平台、国际交流和文体活动等方面对中心学生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阐述。郝京诚院长致辞中感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对菁英班学生培养的重视,指出菁英班设立的目的是将山东大学的本科教育优势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国内外学术界的重大影响相结合,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亚韡研究员从实验室近况、科研成果概况和发展之道三方面对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系统介绍。张爱茜研究员回顾了历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的办学情况。导师代表朱本占研究员作了题为《自由基、阴阳离子对与DNA光开关》的亮点学术报告,同学们反响热烈。 

为期一周的科学体验营期间,菁英班营员先后听了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学术带头人关于其课题组的介绍、优秀师兄师姐关于其求学期间心路历程的主题报告,并进入各课题组开展了实际的科研体验。此外,菁英班营员也先后到中心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科大校史馆、两弹一星纪念馆、中科院院史馆等处游学参观,开阔视野的同时加深对科学院科学精神的理解。

7月19日,本期科学体验营总结座谈会于生态科研楼610会议室举行。江桂斌院士出席本次座谈会并作精彩报告。江院士指出,本次菁英班暑期科学体验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见识和体验科研单位工作,另一方面有利于同学们未来的道路选择,是十分重要的。随后,江院士从崇高志向、勤奋努力、身心健康三个方面,对菁英班同学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勉励同学们在好的时代要更加努力,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菁英班营员们感谢江院士的精彩报告并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收获与体会。

  

  

  

  菁英班学生与重点实验室老师合影

  

  江桂斌院士讲话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