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四届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学术研讨会在西藏山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0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藏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极地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学术研讨会于7月12日至7月16日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成功召开。会议由江桂斌院士担任大会主席,西藏化学会理事长布多教授、西藏自治区科协见参教授等当地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和学术报告会。

  本届研讨会共有30多个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相关部门的150多名代表参加,收到会议摘要50余篇,本届会议在前三届探讨极地、高山地区PTS环境行为的基础上,增加了同属于偏远区域的大洋PTS研究议题。会议期间安排学术报告20个,其中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史建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所冯新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王小萍研究员,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应邀在会议围绕偏远区域PTS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作了大会报告。本届会议是本领域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充分展示了我国科学家在偏远区域PTS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研究进展。

  

  

  

  

  参会人员合影

  

  江桂斌院士做大会报告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