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Faiola研究员受邀参加科技部“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外国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3  |  【打印】 【关闭

  2019年7月12日,我中心Francesco Faiola研究员受邀参加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的“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外国专家座谈会。会议围绕中国未来15年科技创新发展开展讨论,议题重点关注“未来科研、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模式的变革趋势;在基础领域的前瞻布局及可能出现的颠覆性技术及交叉领域;如何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如何激发创新活力、建立完善的创新生态系统”四个方面。作为特别受邀为中国科技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的14位外国专家之一,Faiola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人才遴选、团队合作、合理的考核机制、英语的普及度”对未来中国科研发展至关重要。在生物学特别是干细胞领域,“降低成本、减少动物实验、发展器官芯片及生物信息学技术”或将为中国在本领域发展有所帮助。

  Faiola研究员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引进的第一位外籍研究员,长期从事胚胎干细胞多能性分子机制及体细胞重编程机制的研究,结合干细胞生物学与环境毒理学的优势,提出了干细胞毒理学的新研究方向。2014年在我中心领导建立了国际上率先使用干细胞进行环境毒理学研究的课题组,在Faiola研究员领导下,课题组在多种典型环境污染物的胚胎发育毒性研究方面取得突破,相关成果发表于Stem Cell Reports、ES&T、ES&T Letters等科学期刊。

  Faiola研究员多年来热心关注中国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并积极为中国科技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此次代表中科院外国专家参会,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

 

Faiola研究员做会议报告

 

会议讨论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